close

10/22:

麻辣香鍋早餐(蒸餃、豆腐腦)->紫禁城->東來順涮羊肉午餐->798藝術大街->韓式料理晚餐->腳底按摩->騎自行車在飯店附近閒逛

 

987.bmp  

這天早上一樣很早起,七點半準時離開飯店!!是說前晚也是一兩點多才睡吧= =

路邊有家在賣蒸餃、小籠包的店,這家店早上賣早餐,晚上又賣其他餐點

麻辣香鍋早餐

蒸餃好好吃喔,是每一間北京小餐館的餃子類都這麼的好吃嗎?路邊找的都很好吃耶!

還點了豆腐腦,沒有吃過豆腐腦的我讓陳律師大大驚訝了!!

當服務員送上來時,看起來好像豆花,但是湯是濃稠的

喝起來鹹鹹的,但又帶有一種奇妙的味道,配上吃起來像豆花的嫩豆腐

還是其實就是豆花啊?味道超像的,還帶有生生的感覺,天啊,我不愛啦Q︿Q

不是難喝,也說不上來是甚麼感覺...好特別耶,我的第一次奉獻給豆腐腦了

01-紫禁城

吃完早餐前往紫禁城囉,這天是禮拜六啊!!

假日的紫禁城......很可怕的"批波忙騰批波希"

禮拜五去頤和園就已經覺得人爆多了,沒想到禮拜六的紫禁城人數又是加倍成長了= =

人多實在很難逛...

02-紫禁城太和門

天啊好興奮,這是電視古裝劇才會看到的地方

活生生地出現在我眼前了

這天是約定好時間後在神武門集合後再去用中餐

基本上就是直線前進,但我們中途有繞到小院裡面再出來這樣

03-紫禁城太和殿

04-紫禁城太和殿

照片裡下面全都是滿滿的人

05-紫禁城太和殿

銅鐵缸是以前用來儲水的容器,宮殿旁都會擺上幾個,以防宮殿若失火可以用來滅火

下方的水泥台子中間是空的,因為北方冬天會下雪,水會結冰

這時候就要把木柴丟進中間燒,可以讓冰融化防止水凍結

06-紫禁城中和殿及保和殿

07-紫禁城乾清門

08-紫禁城乾清門至乾清宮前廣場

我和宜均做了前幾天就想做的事情,吃冰棒!!!

買了酸奶雪糕,吃起來還不錯啊,不會很酸,不像第一天晚上吃的酸奶一樣這麼酸

如此悠閒愜意的逛紫禁城,我喜歡XD

09-紫禁城乾清宮

10-紫禁城交泰殿 

11-紫禁城坤寧宮 

12-紫禁城小通道 

13-紫禁城小通道 

14-紫禁城小通道

15-紫禁城景陽宮及御書房 

我們鑽到了不算是主要幹道上的宮殿

景陽宮怎麼會讓我想到五阿哥詠琪咧= =

紫禁城已經被修復的太過於新,我自己是覺得反而少了一種歷史的味道

像是門上的牌子就看得出來好新,顏色好亮

而像景陽宮後的御書房牌匾,一看就是有歷史的感覺

實在是差很大

16-紫禁城御花園 

紫禁城裡的御花園!

因為約定集合的時間快到了,所以紫禁城也還是有一大半都沒有逛到

包括貞妃井之類的,但其實我不敢去啦= =裡面有貞妃耶...

17-紫禁城神武門

結束了上午的紫禁城之旅,我們搭了計程車前往東來順飯庄要吃涮羊肉囉

因是中午時刻,北京計程車好難叫喔><"

計程車司機一天三班,中午及傍晚是交班時間

所以有些計程車司機交班時間都不太載人的,除非他要去的地方我們有順路

那他就會考慮看看要不要載你,且有些此時是不跳錶的

像我們僅是從紫禁城外圍搭車到東來順,就跟我們收了二十塊人民幣,有點太貴

不過算啦,至少不用走很遠的路...

18-東來順涮羊肉

東來順是大部分觀光客很常來吃的涮羊肉,不是很便宜喔

但肉質也很嫩,很好吃耶^^我們五人還坐包廂,哈哈

19-東來順涮羊肉

這邊有傳統的點心,像是這兩種,叫做驢打滾和豌豆黃吧?(甚麼都記不得,我還能幹嘛?)

從來沒吃過,我沒吃過的東西也太多了吧= =驢打滾就是中間有包餡兒捲起來那個

有點久遠了,不太記得味道了,但絕對比那個豌豆黃好吃,我個人喜歡驢打滾

吃完午餐後,下午前往北京最近幾年新興的散步好去處-798藝術大街

這裡集所有藝術於一地呀,裝置藝術、創意市集、彩繪......等等

舉凡跟藝術相關在這邊都有,還有許多藝術展覽可看

我只能說這一區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之大

走了一整個下午都沒逛完...........

以下都是隨手拍的裝置藝術及有特色的點^^喜歡藝術及創意市集的人們可以考慮來這邊玩玩

20-798藝術大街

21-798藝術大街

22-798藝術大街 

23-798藝術大街 

24-798藝術大街 

折騰兩個字貼切的形容了我們的心情

25-798藝術大街

26-798藝術大街

在藝術大街這邊快結束尾聲的時候,我買到了毛語錄啊!!而且價格合理

好開心^^這是要送給某人的禮物呢!!終於讓我給找到了,找好久喔XD

另外,今日與我們同行的莊律師跟我們說,我們很厲害

為什麼很厲害呢??因為莊律師說我們走這麼久都不會累呀,他都累了

哈哈,天啊,這時候我們大家馬上說超累的啊........腿都要斷了,每天都這樣走

不小心就偷偷跟莊律師吐了苦水...

結束了走到連腳背都痛起來的散步行程...終於又到了吃晚餐時間

這幾天只有吃飯的時間是坐著的,其餘時間都在走路哪!!!所以我期待晚餐的到來

因為可以坐著!坐著!坐著啊!!!

晚餐是莊律師推薦的韓式料理餐廳,店名是"霄雲香豬坊韓式料理"

名字很特別,東西則是非常的好吃呀^^讚!!!

27-霄雲香豬坊韓式料理

我們點了韓式烤三層肉、煎餅,另外還有加麵可以煮湯麵

全程都是服務員幫我們烤肉和煮麵,都不用自己動手

鐵板烤肉時,三層肉的油會自己滴在桌上的盤子裡,因為烤肉的時候鐵板放傾斜的

所以剛好讓多餘的油都往下滴落,不至於吃到太油的肉,本以為三層肉吃起來會很油膩

但烤完其實並不會,而且很香,肉也很好吃很緊實的口感

28-霄雲香豬坊韓式料理

吃完了鐵板烤肉後,點了麵,服務員幫我們煮湯麵耶^^

麵很Q,湯頭很棒好好吃喔!!!

吃完這餐後,又前往了按摩的地方,這次不是足浴喔XD是盲人按摩那種

這個也超痛的啊,跟足浴又不太一樣,這個幾乎都按在穴道上,力道好夠喔,過癮

痛死了啊!!!!!!

這幾天下來腳底板和腿不管再怎麼按摩和舒緩,都不太能減輕疼痛

僅能降低一點疲勞感...連足浴和腳底按摩都拿我們沒轍了啊!!哈哈

結束按摩後,我們可沒閒著,明明累個半死,卻還是走去秀水街要買黃飛紅麻辣花生

經過多天比價,秀水街內的超市賣的最便宜!

結果...........秀水街八點多還九點就關門了真是無言

要記得喔,秀水街也很早關門啊,不要像我們撲空了呢!!!

29-秀水街關門了  

這晚是來北京的最後一個晚上,隔天要早起搭飛機囉

所以為了沒買到的黃飛紅麻辣花生,我們又走了很多地方去找,結果都沒有><"

只好死心回飯店附近的商店買,又因為腿快廢了...

剛好想起飯店可以租借腳踏車啊,這時候立馬奔去櫃檯借腳踏車

就我和宜均兩個人騎著腳踏車去商店搜括了所有的黃飛紅麻辣花生

買不夠就換一家,買了好幾家幾乎都被我們搜刮一空

全部買完後我們還沿著附近隨意亂騎(沒錯,菜籃裡還擺著滿滿的麻辣花生,約二三十包有)

天氣有點涼,此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嚕

只有此刻,是完全感覺不到疲累的,踩著腳踏車在附近閒晃的感覺很好!!

剛好為最後一晚的北京行畫上句點啊!!(本想打完美的句點,但想想似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禁城 798藝術街
    全站熱搜

    C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