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

晨光燒餅早餐->頤和園->鳥巢、水立方->秀水街->炸醬麵晚餐->足浴

 

987.bmp  

 

早餐在飯店附近的晨光燒餅解決,就是要吃些北京人會吃的早餐呀^^

但很油耶...還買了紅豆漿,是我喝不慣的豆漿QQ

晨光燒餅

接著我們就搭地鐵要前往頤和園囉!

大陸地區每個點都非常大,頤和園就更不用說了

大到我們逛一整天都只逛了一半而已

大致上我們的路線是從北宮門進去後,經蘇州街->爬萬壽山經智慧海->畫中遊->下至長廊->

走到底經仁壽殿->文昌閣->十七孔橋->南湖島搭船至石舫->繞外圍回到北宮門

太大了不是記得很清楚QQ

頤和園01-蘇州街

蘇州街真的很美,以前都沒看過!!圍繞著水邊的建築,其實並沒有欄杆圍起來,當時走在邊邊的時候

都會想要是萬一踩空掉下去怎辦?哈哈,還目測了水大概有多深這樣!

好吧,我是很無聊的人啦!!

頤和園02-蘇州街

才剛進頤和園,就已經開始狂拍,要是全放上來就爆了吧

我們此趟北京行,幾乎都是這種有點起霧的天氣

雖說不至於下雨,也不會冷,有時候還會有種朦朧的美感呢^^

頤和園03-蘇州街

不虧是現今保存最完整最大的皇家園林,光蘇州街我和同事就不想離開了啊

無奈有大人在等我們,估計可能有等超過十分鐘了吧

來這種地方不就是要好好逛慢慢散步嗎?連這裡都可以走這麼快,我佩服!!!

頤和園04-智慧海

爬了一小段山路,途中還遇到不怕遊客的不愁吃的好營養松鼠,哈哈

頤和園05-智慧海

我想這裡應該是智慧海吧,喔天啊,我忘記了啊(槌牆...)

就當它是吧裡面好像有一尊大佛,我也記不得了(槌牆again...)

然後接下來走的路線也不是很確定,還是看照片就好吧!!

頤和園06

畫中遊

頤和園07

頤和園08-長廊

啊哈,我知道這是長廊!陳律師說這是現今最長的長廊了

右下方那個不要懷疑,就是我!北京此時的氣候白天不太會冷,但風很冷

長廊旁邊就是昆明湖,風吹過來帶著水氣,我的頭不爭氣地又痛了

只好認命戴帽子,連口罩都戴上了,吸入太多冷空氣加速我的頭痛

沿途都在競走,只有此時才可以坐在長廊稍微休息一下,好累喔!!!!

頤和園09-長廊

長廊上方都會畫有不同的東西,有的還有主題呢!

這裡人很多,所以我們都偷偷跟在別團後面偷聽解說員在講故事

但口音真的挺重的,常常聽不太懂= =就像他們其實也聽不太懂我們的口音一樣

頤和園11

仁壽殿,以前慈禧太后垂簾聽政及光緒皇帝處理政務的地方

頤和園12-仁壽殿

逛完了仁壽殿,又有小插曲啦!

我們不小心走出頤和園外,後來發現的時候已在出口外了

此時只好去跟查票員說我們不小心走錯了,請讓我們再進去

天啊,好險他沒有很刁難我們,只是請我們拿出相機他要看我們剛剛是不是在裡面

但...不是有門票嗎?拿門票給他似乎不夠,還要再加相機照片

所以請大家要小心,不要走著走著就出了頤和園啊,哈哈哈(大概只有我們這樣吧)

頤和園13-文昌閣

後來到文昌閣,因為沒吃中餐而裡面的東西沒啥太大的興趣

而路邊一直都在賣水煮玉米,而且看大陸當地人都人手一隻

所以我們就先買來充飢囉,霸特,我還是喜歡黃玉米,不管在哪都一樣耶

文昌閣裡面有很多小展覽可以看,但我太累了...進去一下下後就出來坐在走廊的欄杆上

然後就不小心,我又睡著了1134973327.jpg  天啊,前天在動物園站路邊睡著,今天在頤和園裡又睡著啦

沒辦法咩,體力已達極限了說...

頤和園14-貓 

離開文昌閣後,我們往十七孔橋的方向前進

繞著昆明湖走過去,沿路一整排的楊柳樹,好漂亮

而且頤和園裡有隻明星貓,牠很安穩的在路邊樹旁打盹兒

又為什麼說牠是明星貓呢?因為我大學同學大概晚我幾天去,她也遇到這隻泰然自若的貓咪了呢^^

真可愛!!

頤和園15-銅牛.jpg    

頤和園15-十七孔橋.

終於走到十七孔橋了,然後我們大家真的一直在數是不是真的有十七個洞

是的,我們就是典型的觀光客啊!!哈哈

頤和園16-南湖島搭船遊湖

到了南湖島,晃一下後我們搭了好古典造型的小船,要回去石舫的渡船頭

頤和園17-南湖島搭船遊湖

左下角在霧中的那建築物,就是佛香閣,在長廊那邊看到的時候要爬非常多的樓梯上去呢

我直接說可以等你們下來嗎?哈哈,我沒骨氣啊!結果最後大家也都腿痠了,都不想上去看看

頤和園10-石舫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道理人人都懂

但相傳清皇帝為了讓清朝能堅如磐石,水就算如何波動也絕對不會翻覆,所以建造了這座石舫

以前好像遊客可以上去石舫,但現在已經被封起來了很可惜

頤和園18

這哪兒我不記得了!但是湖上倒映了小橋和柳樹,天啊好喜歡這樣的美景^^

離開這裡後,我們就沿著外圍再走回到北宮門處搭地鐵

下一站就要前往鳥巢、水立方囉...但老實說太早去了吧,白天去是要幹嘛??

又沒開燈...................

走去搭地鐵的路上都在賣糖炒栗子,看起來每顆都又大又飽滿

香噴噴地讓人忍不住就想吃呀!!!所以我和宜均又不管某人一直走走走

硬是自己停下來買來吃XD好險有停下來買啊

真好吃,栗子很香又大,吃起來栗子用糖炒過更加濃郁的味道

重點是很好剝殼,因為小販的栗子有先割了一個開口方便剝取,太智慧了啊

鳥巢及水立方

要到鳥巢和水立方,出了地鐵站後,其實需要走一段路才會到

所以我們就坐了電動人力車啊,右上角那張照片

真有趣,此行除了坐過人拉的人力車外,連電動人力車都坐過了呢,好玩^^

口責!

看看遠方,甚麼鳥巢和水立方??在那兒?我砟看不到呢!!

都被霧遮住了,而且沒開燈,水立方都要不見了啊!

不過逛逛廣場也不錯啦,散步啊!

路邊攤晚餐

今天晚上終於各自行動了,因為北京這邊的律師要請我們陳律師吃飯

所以就是我、宜均和張律師一起自由活動喔^^太棒了

終於有機會可以逛街,逛街耶!!1134973318.jpg 1134973326.jpg  

先在飯店附近亂亂吃,吃了有點髒的麻辣燙,和非常非常好吃的烤羊肉串(上圖紅色招牌)

好吃到晚上回飯店後有空就一直買來吃這樣^^羊肉很嫩,香料很重好讚

接著逛秀水商場囉,我們就住在秀水商場附近,今晚終於有機會去晃晃

進去後觀光客很多,一樓的包包類實在沒有很大興趣,因為每攤都差不多

除非是有人帶去看"不一樣"的包包,不然其實也都還好而已

在秀水商場裡我們大開"殺"戒,但不知怎麼的怎麼都忘了拍照,哈哈

看到我們是觀光客,價錢就喊的非常高再讓我們殺

但真的沒看到甚麼可以買的,我此行最想買的就是"毛語錄"了啊

結果秀水街的價格都很硬,而且賣的商家不是很多,只好先暫時放棄了

逛完秀水商場後,我們電話連絡陳律師,約好了再次做足浴的時間

這幾天可憐的腿和腳底板受苦了,當然要再來一次呀XD

大陸的午後紅茶比較便宜,折合台幣才二十多塊呢

江南足浴  

坐完足浴後,我們發覺已經無效了

就是說再怎麼按摩,腳底板還是一樣爆炸地痛

只好又在飯店浴缸泡泡腳,舒緩一下!!

瞧瞧我們的倦容...連一向認床的我們兩個都只有第一天不習慣睡不好

之後天天都累到睡死...連早上宜均起床都完全沒感覺

我想我根本就是昏倒了吧,每天這麼早起這麼晚睡的,我想昏倒也是應該的...

哈哈哈

arrow
arrow

    C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