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

飯店早餐->王府井大街->王府井教堂->天壇->泉興居午餐->天安門廣場->伊斯蘭飯莊晚餐(新疆羊肉料理)->江南足浴

 

987.bmp     

  

這天九點在飯店樓下吃早餐,像套餐一樣。

(沒想到此行最晚集合的時間就是九點,之後每天都超早起的

東西很多耶,但右上角那碗"鹹粥"味道真的太詭異...這餐是酒店特地招待的

一般來說我們住的這間桔子酒店住房是不送早餐的

因為本來該要兩位律師一人一間房,結果酒店居然沒有留...已經訂好了結果臨時變成這樣

所以就給了我們早餐卷當補償

 

吃完早餐後前往王府井大街,其實這條街上真的沒啥好買的啊

很像在逛西門町(只是年齡層拉高一些),但是路大條了非常多

走起來真自由自在啊

路上有間專賣旗袍布料的店,可以選布後請店家直接做

裡面居然有賣"龍袍",一整個很酷。還有手工精細的刺繡工藝品

很後悔當初只拍了王府井小吃街,卻沒有先進去裡面逛

因為後來根本就有人自顧自地走了......千金難買早知道呀

因為沒有甚麼好逛的店,時間很充裕,於是臨時加了去王府井教堂

沿著王府井大街一路直直走就會在右手邊看到了

教堂不是很大,但是很有特色,還和老闆在北京的助理一起同遊

王府井大街應該都是觀光客去的地方吧,連百貨要招攬生意都要穿成這樣啊!!

這時候逛完王府井差不多是十一點多,因為早餐吃太飽了

所以不想接著去吃午餐,於是乎我們又臨時決定改去"天壇"

殊不知,這個決定之後就是地獄鐵腿之旅的開端啊啊啊!!!!

 

天壇是以前皇上祭天的地方(很想講出歷史典故,但我早忘光了T_T)

超佩服可以說出典故的遊記,可以寓教於樂耶

但我都不記得了,我想還是以照片為主好了

進去後還須要走一段路才會到主要的景點,剛開始看到這些長長的走廊會很興奮

因為這都是古蹟呀古蹟,充滿著古早味耶!!但其實往後每一天都看的到

導致後來一點都不興奮了...

我似乎在天壇的祈年殿做了很幼稚的事情...

天壇好大啊(北京哪個景點不大?)

我們走完全部後又得再往回走至地鐵站那邊

且無法繞原路回去(原路也很遠)所以我們走了天壇的外圍回去

他們有這種好高好高的樹,且人煙稀少啊!!

一直走走走看不到終點的感覺真差...少說走了半小時以上吧= =

終於最後到了,說要吃老北京炸醬麵(東門附近,但現在搬到北門)

因為不熟悉這間店在那兒,所以就只好又開始在附近找這家店

後來找不到,陳律師只好去問了當地店家的店員

也不知道怎麼說的,總之我和同事就一直跟著他們後面走

我說陳律師也走太快了吧吧吧!!!是飛毛腿嗎?

明明就已經走錯路了,還一直往前走,此時我的腳已經在抗議了= =

想叫她停下來還不行,因為中間隔了幾十公尺有

後來終於肯放棄了,結論就是再往原路走回去

看看有沒有甚麼好吃的,啊~此時心裡真是千千萬萬句粗魯的話都快出來了

不知道路還可以走這麼遠才發現錯了嗎嗎嗎嗎嗎嗎嗎?????

最後終於找到一家還不錯的小店,此時已經下午三點了啊

 誤打誤撞選了這家店,沒想到意外地超好吃

 而且這家小店大客滿,全都是歐美背包客

 我們點了不少東西,又一個吃撐了

 那一盤尖尖的黃色小山是炸馬鈴薯,還加了辣椒、花椒等調味

 超好吃的,但吃到最後會很鹹,北京果然都很重口味

來北京當然要吃一下北方的餃子或麵這些東西

所以點了水餃、煎餃和炸饅頭等,都很好吃,餃子皮很Q有嚼勁且不容易破

依台灣口味來看,通常吃餃子都會要沾醬油和醋

而北京餃子不需沾醬就都有味道了

後來我們試著跟老闆要醋和醬油,但這邊沒醬油,只有醋

又因為這邊都用老醋,味道很可怕= =哈哈,所以最後還是什麼都沒沾

酸辣湯也超好喝的,一整個味道和台灣的就是不一樣

酸度適中並偏辣,但很好喝啊,味道很夠!!! 

此行最美好的意外就是這間小店了  1134973309.jpg  

吃飽之後因為已經趕不到原先預計的紫禁城,故決定先去天安門廣場晃晃就好

在電視上才會看到的天安門廣場就在我眼前哪...好興奮

但因為吹冷風太久加上第一晚睡不好...其實此時的我頭已經痛到要炸了,吞了很多藥

這時候已經累到翻了,腿都不像是自己的

離開天安門後準備要去吃晚餐,老闆訂了餐廳在動物園站那邊

但我覺得很不合理的是餐廳和景點都離的非常遠

光從天安門要到吃飯的地方又要再搭地鐵轉來轉去

下車之後又因為找不到吃飯的地點,老闆的北京助理王晶整整走了非常長的一段路去找路

這就是沒做功課的下場啊...

後來在等王晶的時候我睡著了,在地鐵站旁的馬路旁"睡著"了= =

可見我頭有多痛有多累><"

 

約莫過了一小時找到路了耶

趕緊往餐廳過去,今晚吃新疆菜

店名叫做"伊斯蘭飯庄"

高朋滿座呢,聽說不訂位還要等很久哩!

拿起了相機東拍西拍,當拍了第一道菜後被服務員制止了,原來這邊不能拍照(汗..好丟臉)

這餐吃了很多辛辣又超油的東西

聽說招牌是烤羊肉串,所以每個人都先來一串嚐嚐

羊肉很大塊,超辣...可以吃很久很久

吃到都冷了還在吃呢

老闆點了很多很多菜,還點了新疆啤酒

不能拍照結果我都忘記有吃了什麼

只記得烤羊肉串和一道像在喝黃油的羊肉湯

羊肉湯喝起來也是很辣,但感覺就像是喝了一整口的沙拉油般

喔嗚QQ我真的不習慣吃這麼地油膩...我很後悔喝了這個湯

啊~~~~~~~~~~~~~~(吶喊ing)

喝完湯後胃有點不舒服,又喝了啤酒都是氣泡

我完全不能理解烤羊肉串為什麼最後還要加點

因為飽到都要吐了,還因為某人愛面子硬是加點十串

一大串吃完外加一大桌子的菜都已經吃到撐了還來第二串喔= =(四點才吃完中餐耶)

重點是還有好多好多菜啊...印象中有十多道

吃這頓飯就好像在應酬,席間很多律師,所以也不能說不吃完

只好又吞下了第二大串的羊肉串(對不起,我心中已經粗話連連了) 

終於結束了苦難的晚餐後

我在門口跟大家說"怎麼辦,我有點想吐",開始胃痛並反胃

回程因為離地鐵站太遠,決定要搭計程車回酒店

北京計程車好難叫,等非常久才有車

在車上我還記得經過了天安門前的那條大馬路

就在那條大馬路...我吐了= =

當我開始覺得不對勁的時候已經在找尋"塑膠袋"了

因為我身上沒有,轉而詢問大家有誰有塑膠袋,因為我快不行了

在大家一陣慌亂中找尋時,坐在前座的蔡律師默默地掏出一個7-11塑膠袋

並且跟我說"給妳,從台灣來的唷"

這時我覺得蔡律師真是個天使來著!!!

一拿到袋子剛剛好胃液大翻騰,所有東西傾瀉而出(礙於尺度,就不贅述了)

我真是太感謝蔡律師了啊XD

全車除了蔡律師很冷靜外,我想最淡定的就是我們司機大哥了

路上一句話都不說,在我慌亂找塑膠袋時也沒有透露出緊張的樣子

完全不怕我吐在他車上,我可以稱他"淡定哥"嗎??

到酒店後下車我還把"戰利品"提在手上給大家看(滿滿半袋)

噁..........哈哈哈

吐完後舒爽好多啊(但是頭還在痛),就立馬前往斜對面的足浴做足療哩

然後呢,我痛到爆了...整個腳都不是我的啊= =

尤其是腳後跟那邊的穴道,平常按都不會痛的

只有在走路走太多的時候那邊會爆痛的,大家可以試試

我痛到要飆淚了啊Q︿Q

最後終於可以回到酒店休息,就在路邊商店買了可以沖泡的熱飲

然後開始蒐尋無線網路XD然後洗澡完上網接著抬腿睡覺...

BTW,那個奶茶好甜喔(泣...)

arrow
arrow

    C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