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

星巴克早餐->參訪北京事務所->雍和宮->金鼎軒午餐->鼓樓大街人力車遊胡同->什剎海->火神廟->南門涮肉晚餐->什剎海酒吧街->三里屯酒吧一條街

 

987.bmp 

今天早上必須先前往北京某間律師事務所參訪,因為老闆在這邊當顧問並實習

其實我們根本不用穿這麼正式啊,還叫我們也穿成這樣

又沒有要去拜訪誰,也只是待在老闆辦公室等他們罷了 

甲級服裝VS休閒服裝

換下來真舒爽啊,差很多耶!!

今天一早先到雍和宮看看,雍和宮為雍正尚未當皇帝時所居住的地方,稱庸王府

後雍正當上皇帝後遷至紫禁城內,而庸王府升格為行宮,改名為雍和宮

雍正帝在位時期,雍和宮的中路和西路即已作為藏傳佛教上院使用。

乾隆帝即位後,將雍和宮中路和東路正式改為藏傳佛教寺廟

將主要殿宇改為佛殿,並為寺廟賜名「噶丹敬恰林」。(我查了維基百科...)

現在地鐵很方便,一出站沒多遠就是雍和宮外圍建築了

路邊有許多特色商店,大部分都在賣跟藏傳佛教相關的物品

雍和宮01

雍和宮02

進入雍和宮大門後是林蔭大道哪!!可是地上都黑黑髒髒一坨坨...

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北京人的吐痰文化吧,這幾天見識到了

此時白天北京其實還挺熱的,但晚上又很涼,逼的我們外套穿也不是,不穿也不是

雍和宮03

進去會有很多層,一直往裡面走這樣

雍和宮04 

雍和宮05 

雍和宮06

出來雍和宮後往地鐵站方向走,準備去吃中餐囉!!

金鼎軒01

路邊沿途的景色也還算不錯,經過的橋上,還有公園都有很多柳樹

另外一提,北京人過馬路真猛,紅綠燈都當屁一樣

沒車就一大堆人穿越斑馬線...這邊汽車也沒有紅燈禁止右轉

所以請小心要右轉的汽車...開車的人也又快又猛

台北你輸了(指),但輸的好,安全最重要!!

約步行了十多分鐘,抵達餐廳金鼎軒

外觀太復古了,好漂亮喔

金鼎軒02

照慣例老闆點了很多菜,但我們應該是沒有全部拍到

首推熱的玉米茶,天啊超級好喝的啦!!!像是整根黃玉米都用果汁機打碎一般的味道很濃郁

又香又淳又好喝!!讚啦

金鼎軒03

金鼎軒04 

吃了很多東西,撐的要命

接著前往鼓樓大街遊胡同,忘記是哪個地鐵站了,一出站還要走個半個多小時才到

沿路也就散散步,看看沿途的建築物,挺有味道的

鼓樓大街遊胡同01

啊哈,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走到了1134973317.jpg  腿又要斷了

談好價錢後,我們就搭上人力車開始遊胡同囉,最期待的就這個

原來鐘鼓樓是兩個樓,鐘樓及鼓樓,但我忘記哪個是哪個了

鼓樓大街遊胡同02

沿途,人力車大哥會稍微講解胡同的歷史,例如門當戶對的典故

門當就是門左右兩旁的小石柱,形狀圓的為武官;方的為文官

戶對則為門上方的小木樁,大部分多為兩個,官家那種大戶人家基本上就是四個戶對

又因為戶對一定是要成雙成對的,而且據說要嫁娶之家還會偷偷去看對方的門當和戶對來衡量對方家世呢

南鑼鼓巷01 

逛完胡同後,來到鼓樓大街這附近

好熱鬧喔!!路邊有許多有特色的紀念品小店

鼓樓大街02

但該死的一家都沒進去...不是來玩的嗎??為什麼就這樣晃過去了呢?(槌牆...)

跟長輩出來玩實在無法盡興,只不過是換個地方健行罷了

走這麼快是在行軍嗎嗎嗎???又不讓人自由行動啊......

鼓樓大街03

唯一有停下來的地方就是這個文宇奶酪店,聽說很有名很好吃

我們買了原味和果味,還是原味比較好吃

鼓樓大街04

逛完鼓樓大街後,似乎是來到了紫禁城附近那個什剎海了吧

走到腿都要斷了耶......好累喔

火神廟

沿途經過了火神廟,有進去晃了一下

之後又沿著水岸一直走一直走

終於來到了人間仙境,超美的地方

整排的楊柳樹怎麼可以這麼美這麼漂亮

什剎海01

這天起了很大的霧,整個霧濛濛的

是否增添了飄然的美麗呢^^

來到這裡好興奮的東拍西拍,還有好多照片沒有放上來^^

但是我已經把拍的較好的照片放上來了,這裡可以消磨一整個下午

什剎海02

什剎海03

什剎海04

這裡的星巴克是濃濃地中國味

而酒吧街有許多沙發椅是擺在外面的,晚上喝喝小酒的時候可以看看風景

但剛好我們去的時候正在施工,地凹凸不平還很雜亂

我想這邊整修完後可能會更漂亮喔^^

逛到時間差不多了,又到吃晚餐的時間

今天晚上是南門涮肉火鍋

宏源南門涮肉01

生意超級無敵好,雖然已經有先講了,但到達的時候仍然是要等好久

好佳在老闆人很好呢,一聽我們從台灣來的就趕緊先讓我們入座^^

老闆您對台灣人好好喔

宏源南門涮肉02

南門涮肉的肉質都很好,很嫩,特調醬汁很特別,芝麻跟花生味很重我好喜歡啊啊啊!!!!!!!

因為晚了,實在是很難拍出不晃的照片

乾脆相機放下,大快朵頤一番

吃飽後又沿著酒吧街走,晚上很美...店家都開了燈

非常熱鬧。可惜相機不好,一直手抖拍失敗

 什剎海05

到了外圍馬路邊,我們不知道地鐵站在那兒,因為離原先我們白天的東四十條什麼站的要遠的多

從早走到晚唉...

問了人後又沿著馬路邊走了半個小時以上(X的,北京地大路寬又長,走到腿都要廢了啊!!)

北京的一個block也是不容小覷的 

 

我要說個小插曲,當我們走去找地鐵站的路上

已經累到恍神,外加路邊不是很亮

我和同事宜均、張律師三人並肩而行

途中經過一家重新改裝成中國風的建築物時

剛好我跟張律師說"你看,他們連一般建築物都要弄成中國風耶"

之後我就轉頭看著那棟建築物邊走,殊不知地上有一根無敵粗的水管

我絆了一下往前撲,然後我眼角餘光瞄到我左手邊的宜均

我們就像鏡子一樣的兩人一起絆了一下往前撲,一秒都不差

然後右手邊的張律師伸出雙手愣住停在半空中想扶我,結果發現連宜均也絆到,反而愣住不知該怎辦

窩的媽呀,這超爆笑的。當場我們三人真是笑到岔氣

是在演喜劇嗎?好蠢啊!!!雖然腿要斷了,但還能發生這樣一件意外小插曲其實很有趣哪!!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終於到了地鐵站並搭上地鐵

不知道是誰啊,又說要到三里屯酒吧街那兒晃晃(捏碎玻璃...)

出了地鐵站又是走了將近一個小時啊,X(自動消音)

我快死了,我快死了!!!!!!

三里屯酒吧區01 

經過酒吧街一整條,開始每間店都在拉生意,每家特色都不一樣,結果我們一家都沒進去

晃了兩圈就離開了...為什麼不進去呢?因為不知道該挑哪一家,而且累到只想趕快回飯店休息

都已經晚上10點多了,但似乎某人很想去呢,駐足某一間店門口很久,卻又不開口說要進去

想進去就進去啊,反正我們也沒有決定權,你們這些有決定權的人又不說出口,就這樣放棄了

放棄了也好,不然真不知道要多晚才回得了飯店

三里屯也有UNIQLO,但怎麼可能進去逛呢,美其名是自由行,其實比跟團還不自由

這邊有很多百貨公司,外觀都佈置的很漂亮,後來大人們去買DVD等超久的

現在就是大人們想逛的地方就要等他們,我們想逛的地方就會被當放屁就是了

後來等待的時間中,我們研發了可稍微舒緩小腿肌肉的小運動(看,多可憐啊)

面對樓梯,假裝要上樓梯的那個方向,但僅腳尖踩在樓梯上,腳後跟懸空往下用力壓...將小腿及膝蓋後方的筋拉一下

記住要兩隻腳一起喔,拉一下筋舒緩了一些些的不舒服...好慘

揪竟,此趟北京行到底是來玩的,還是來健走的,還是來行軍的呢???

健壯大腿及小腿肌在這幾天迅速發達了起來(是說以前就很發達了,只是"又"更發達了)

三里屯酒吧區02  

逛完三里屯,有人不死心呢想喝酒,怎麼都不會累呀?

這天週四晚上蘭會所有LADY`S NIGHT,似乎是女生調酒免費喝到飽

但因為大家累翻了沒人要去啊,後來只好跟老闆說我們不行了

不如讓想去的人去,我和宜均、張律師想回房間睡覺Q︿Q

老闆妥協了,終於要離開這裡回飯店啦(我要拉炮1134973317.jpg1134973317.jpg1134973317.jpg1134973317.jpg1134973317.jpg1134973317.jpg1134973317.jpg1134973317.jpg1134973317.jpg1134973317.jpg)

晚上回飯店後泡泡熱水澡消除疲勞,又抬腿半小時,累到沾床就可以睡死...

我好強,這輩子除了從大溪走回大湳外,就屬這次是突破了我人生的極限

人啊,果然常常在挑戰自己的極限在哪兒呀!!!

arrow
arrow

    C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